•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动物卫生监督专栏>>新闻动态>>要闻资讯

全区动物疫病无疫小区建设及评估工作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2020-07-24 10:00     来源: 广西动物卫生监督所     作者: 毕朝斌、商梦瑶      阅读:
【字体: 打印

为推进全区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有效控制和消灭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加快我区动物疫病无疫区建设及评估工作,7月23日,全区动物疫病无疫小区建设及评估工作培训班在南宁举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陆立权对全区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无疫小区建设和评估工作进行部署。

培训班邀请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蒋正军等专家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养殖场动物防疫条件选址标准、无疫区建设有关概念及OIE对ASF的区域化管理要求、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标准、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和评估等。

动物疫病无疫小区是指处于同一生物安全管理体系下的养殖场区,在一定期限内没有发生一种或几种规定动物疫病的若干动物养殖场和其他辅助生产单元所构成的特定区域。建成动物疫病无疫小区将加速我区动物疫病无疫区建设进程。建设动物疫病无疫小区和无疫区,是实施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的重要手段,是控制和消灭动物疫病的国际通行做法,是促进我区畜牧业健康发展有效途径。2020年全区拟建成非洲猪瘟无疫小区5个。

    培训班由广西动物卫生监督所黄夏所长主持。各市农业农村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机构、部分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具体负责无疫小区建设的工作人员和拟建无疫小区企业的有关人员以及自治区动物疫病净化评估专家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蒋正军研究员讲授非洲猪瘟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和评估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