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动物卫生监督专栏>>新闻动态>>要闻资讯

半月要闻纵览——广西动物卫生监督 (2020年7月上半月)

2020-07-20 08:49     来源: 广西动物卫生监督所     作者:      阅读: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动态】

1.自治区发布举办第三届全区动物检疫技能竞赛的通知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发布举办举办第三届全区动物检疫技能竞赛通知,决定于8月在南宁市举行第三届全区动物检疫技能竞赛决赛。

2. 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测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7月6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在南宁召开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测工作座谈会,交流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测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3.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养殖场养殖小区备案管理办法

    7月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广西壮族自治区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备案管理办法》。

4.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工作组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宣介动员

    7月7-10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陆立权带领自治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组成的工作组走访了广西扬翔亚计山生态基地等多家养殖企业,开展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创建宣介动员工作。

5.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工作队到贺州市调研生猪复产工作

7月14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陆立权总畜牧师带队到贺州市调研生猪复产工作,对贺州市生猪产业蓬勃发展的势头给予了高度赞许。

【地方信息】

1. 北海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积极开展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宣传工作

7月1日起,北海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始组织开展执业兽医考试及制度宣传活动,向养殖场、兽药生产经营者、动物诊疗机构等兽医从业人员宣传普及有关政策要求。

2. 来宾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开展生猪屠宰监管执法工作调研

    7月1日,为全面掌握生猪屠宰监管工作情况,有效打击生猪私屠滥宰,来宾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调研组到各县开展生猪屠宰监管执法工作调研。

4. 北海市举办全市生猪屠宰检疫检验培训班

    7月2日,北海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举办生猪屠宰检疫检验培训班。共有官方兽医、协检员及肉品品质检验人员40多人参加了培训。

5. 南宁市农业农村局检查组到南宁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监督检查

    7月6日,南宁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检查组到南宁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上半年党建工作监督检查工作,为推动南宁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6. 柳州市筑牢生物安全防火墙 严防病原微生物扩散

    7月6日至10日,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派出三个检查小组,对全市13家已备案和1家正在计划备案的柳州畜牧兽医学校实验室开展生物安全专项检查。

7. 桂林灵川县农业农村局邀请广西大学专家调研肉牛产业

7月8日,受灵川县农业农村局的邀请,广西大学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韦英明率团队到灵川县开展肉牛产业调研工作。

8. 梧州市举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项目签约仪式

    7月11日上午,梧州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项目投资协议签订仪式顺利举行,梧州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与成都元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签订了《梧州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项目投资协议》。

9. 河池环江多举措做好汛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连日来,环江县农业农村局共出动人员60多人次,深入辖区发放动物疫病防控宣传资料2000多份,指导养殖场(户)做好汛期动物防疫工作。

10. 柳州融水县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整治不符合动物防疫条件的养殖场

7月份,融水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动物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全县已核发有《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的79家养殖场进行全面清查、评估。

广西壮族自治区动物卫生监督所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