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动物卫生监督专栏>>新闻动态>>要闻资讯

北海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检疫战疫两手抓

2022-04-29 09:55     来源: 北海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作者: 王刚      阅读:
【字体: 打印

4月27日北海市通报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后。北海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按照市农业农村局工作部署,迅速调配检疫人员和防疫物资到关键岗位,以实际行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肉品市场供应,助力抗击疫情。

     一手抓精准服务,保障肉品供应。面对疫情突袭,城区恒烽、长和两个生猪定点屠宰场均加大了生猪屠宰量。北海市官方兽医与检疫人员坚持有宰必检制度不打折扣,做好个人防护,加班加点守岗履责。指导屠宰企业严格执行进出厂查验把关、产品质量安全检验、运输车辆清洗消毒、屠宰场所及其设施设备和环境卫生消毒等管理措施。同时强化防疫举措,指导屠宰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检疫战疫两手抓。

一手抓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北海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主动对接新安街社区,第一时间落实防控要求,在办公楼、宿舍区设置常态防控点,查验登记人员体温、健康码,楼道一日一消毒,引导住户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同时组织职工干部参与到值守、核酸检测动员等工作中去,单位负责人带头逐户上门筛查、督促检测,告知检测注意事项,登记上报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姓名及房号,联系医疗机构上门检测,力求做到防疫工作有人干、群众困难有人办,合力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北海市动物卫生监督所践行检疫履职使命、砥砺战疫为民初心,展现疫情中“动检人”的责任与担当。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