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动物卫生监督专栏>>新闻动态>>要闻资讯

贺州首条兽用狂犬病疫苗生产线进入试生产阶段

2022-04-26 09:45     来源: 贺州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     作者: 高影凝、朱玉婉      阅读:
【字体: 打印

4月,位于贺州市平桂区的广西爱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顺利通过静态验收,生产的兽用狂犬病疫苗细胞悬浮培养病毒灭活疫苗生产线已进入试生产阶段,上市后可年产3000万头份。

爱宠生物是贺州市引进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贺州市首家生产兽用狂犬病疫苗的生产企业,按照农业农村部颁布的新版《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进行建设和筹备。当前爱宠生物生产的兽用狂犬病疫苗运用了3项新型技术。一是采用无血清培养基配方,与传统细胞贴壁生产工艺相比,可以进一步降低动物副反应。二是通过基因工程技术,改造了细胞代谢流,解决了动物细胞代谢效率低的问题,将细胞密度和病毒滴度提高了1倍以上。三是利用大规模生物反应器悬浮技术培养细胞,进一步提高了疫苗效价和批间质量的稳定性,有效减少了污染,保证了品质和产量。

    试生产期间,爱宠生物将不断优化生产工艺,并试生产3批次产品用于申请动态验收,力争6月份完成验收,推动兽用狂犬病疫苗早日上市,并有望实现兽用狂犬疫苗的国产替代。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