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茶科所专栏>>工作要闻

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提升行动苍梧县现代茶产业经营管理能力提升班圆满结束

2022-12-01 16:39     来源: 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培育高素质农民经营主体,进一步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人才保障,由苍梧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茶叶科学研究所承办的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提升行动苍梧县现代茶产业经营管理能力提升班,于11月15日至11月29日在苍梧县六堡镇举办。来自苍梧县的茶叶企业、茶叶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及种茶大户共5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苍梧县种茶历史悠久,六堡镇更是广西六堡茶的原产地及核心产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茶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引进整合了产学研各方力量及资源促进茶产业提质增效,茶产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此次高素质农民培训以“理论讲授+现场实训+研讨交流+网上授课”模式开展,为期15天。科学设置了农业农村部1号文件及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加快推进广西六堡茶及特色优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解读、茶园机械化管理技术、六堡茶高效栽培管理技术、六堡茶加工工艺原理及实操、茶叶感官审评技术、农业品牌建设及市场营销、茶道礼仪等课程。并组织学员到昭平县南山茶海、故乡茶博园、将军峰现代化茶叶生产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学习先进的茶叶生产加工技术及产业发展理念。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原有的知识面,对茶叶的整体认识得到了新的突破与提高,对茶产业特别是六堡茶产业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把茶产业做大做强的叮嘱,坚持绿色发展,做大做强六堡茶品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添砖加瓦。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