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茶科所专栏>>工作要闻

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提升行动资源县现代茶产业经营管理能力提升班圆满结束

2022-11-30 15:17     来源: 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
【字体: 打印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享资源农业发展未来”为契机为了加快培育高素质农民经营主体,为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现代农业提供人才支撑,由资源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广西茶叶科研究所承办的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提升行动资源县现代茶产业经营管理能力提升班,1115日至1129日在资源县中峰镇举办,来自资源县的茶叶企业、茶叶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及种茶大户共5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资源县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种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近年来整合了各方力量和各种资源促进茶产业提质增效此次培训以“理论讲授+现场实训+研讨交流+网上授课”模式开展为期15课程设置了农业农村部1号文件及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加快推进广西六堡茶及特色优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解读、桂花茶加工工艺及关键技术六堡茶加工工艺原理白茶加工理论知识与加工技术、名优绿茶和工夫红茶加工技术及其感官审评资源历史与茶文化手机“云上智农”APP操作及其应用等课程并实地到资源县梅溪镇戈洞坪有机茶园示范基地、资源两水苗族乡红色教育基地、中峰特色有机产业种植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有机示范茶园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思想得到了洗涤,眼界得到了开阔,知识面得到了拓展,茶叶加工水平得到了提高,受益匪浅,不虚此行,今后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用新思路、新理念、新方式来发展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农产品品牌,实现强村富民,为资源县农业发展添砖加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考试现场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